•  

    優先使用在地有機食材

          使用有機無毒食材不僅僅是為了讓飯友們能夠吃得健康感到安心,目標是希望自然資源的永續發展和生態環境的平衡,減少化學農藥和肥料的耕種,進一步實踐改善土地與環境的理想。

          我們的蔬果、米還有豆製品優先與在地小農和廠商合作,達成產地直送,當然,保留了食材的新鮮度,也是希望與台灣本土品牌相互支持,更是減少了食物里程所導致的碳排放,秉持著「友善大地,友善環境」的理念。

     

    唯一使用三道過濾水製作

           店內所有料理以及飲用水均使用三道過濾水,有機精油檸檬汁更是使用五道過濾水為原料,能夠過濾掉水中的重金屬以及氯,並定期更換濾心,不止食材吃的安心,就連喝的也都安心。

     

    支持使用人道飼養有機放牧蛋

          我們製作的含有雞蛋的料理,唯一使用通過有機認證的在地有機放牧蛋。啖飯相信友善大地的同時,友善這片土地的任何生物也相當重要,雞隻並非只是人類下蛋的工具,在受限的空間生存的母雞無法自由活動,承受巨大心理壓力的過程更無法健康成長,因此,選擇讓母雞回歸自然,在不受拘束的大地奔馳,是我們能夠盡的一份心力。

     

    使用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 

         啖飯的用油使用由純橄欖果壓榨果實萃取、唯一使用單一品種PICUAL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。特級初榨橄欖油的發煙點超過攝氏190度,因為它的耐高溫性質,我們在煎炒炸的過程中均使用它,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未精煉橄欖油可降低人體內的壞膽固醇,使用不容易變質的油品也是啖飯的堅持之一。